柠檬好酸呐

去成为你的光芒,
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。

【不能说的秘密】林彦俊,我叫尤长靖。

 “这条路大概走到尽头了吧。”林彦俊心里苦笑了一下,但是脸上却没什么表情。从他站出来揭发公司那一刻起,他就已经想过了,假如真的不能走这条路了,就好好去学英语,子承母业去当个空少,也挺好的,走南闯北变成游山玩水,也挺好的。
 和其他受害的兄弟们道了别,祝福了彼此未来的日子顺遂平安,他从公司楼梯缓缓向下走去,他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大脑有点空白,不知道该想些什么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都不该想。干脆去大吃一顿,然后睡一觉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。从开始走上声讨公司之路他一直安慰自己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,可是事实已经发生。其实林彦俊觉得别的还好,就面子很过不去,“老天爷,我这么聪明为什么还会上当”。
 本以为日子会回归正道,可是梦想终归是梦想,它有着不可抵抗的魔力,只要它召唤你,你就逃不掉了。所以在香蕉选拔练习生的消息出来之后,林彦俊的梦想之魂又醒了,反正失败过一次了,不怕再失败一次。所以他还是报名了。当爸爸知道他又想做什么偶像,要去做什么练习生的时候,爸爸很不支持,因为之前有过上当的经历,这次一向很温柔的妈妈也没有很支持。传统家庭一向严父慈母的配置,林家也没例外,爸爸很冷静的说着过去的事,像剥洋葱一样一瓣一瓣的,爸爸是商人,谈判心理战他再得心应手不过了。他想要用失败说服林彦俊放弃这条道路。妈妈也劝他放弃。林彦俊怎么可能放弃,拜托,从小听周杰伦的人只知道一路向北,像龙战骑士一样做一个英雄,绝怎么可能退后,反正已经不可能回到过去改变什么,那不如像蜗牛一样一点一点往上爬好了。他没有死心,他是那个永远不会放弃的林彦俊。
 “爸,你追妈的时候,外婆不同意,有没有想过放弃?没有吼?那你干嘛让我放弃,人生不是就是要追求梦想和爱情的么?爱情我是没有,但梦想有,我还是要试一下。反正我如果失败我就和妈一样,去天上飞,但你能不能让我试试?上次不是因为我不好才没成功,是因为别人不好,别人的错误干嘛用我的梦想买单吼?这样很不公平。”
 再次提起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是在香蕉选拔的决赛赛场上,林彦俊每天都在想如何战胜别人,很奇怪,他明明是麻烦的处女座,好胜心却像腹黑的天蝎座。当评委问到这件事的时候,他没选择沉默,但也没多说,“就很不爽。”他很不喜欢一件事没完没了的纠缠下去,更不喜欢别人知道这件事之后露出同情的眼神,他觉得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所以别人同情不一定是同情,可能是嘲笑,也可能已经在心里默默地筑起防备你的城墙,当然他也一样。回答了评委的问题,他余光似乎瞟到后面一个家伙左手握着话筒,用右手食指第三段的地方蹭了一下鼻子,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,“靠?是在嘲笑我么?”林彦俊心里更不爽了。
 其实林彦俊对决赛已经没有抱很大希望了,还是有蛮多挺有实力的人在这里比赛的。那个个子不高又有点黑的人跳舞是有蛮厉害的,这么会转圈圈,是要做陀螺还是怎样。哦哟,这个家伙有点高,少林寺出来的哦,蛮吊的。那个小胖子唱歌好像蛮不错的,好像是专业的学校毕业的。这个人是怎样,为什么有点眼熟,美瞳带得有够大的,是18的嘛。在等结果的这30多秒里,林彦俊没有什么期待和紧张,他迅速的回忆了这几天给他留下很深印象的其他人。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觉得你凭什么可以留下来?”拥有一票通过和一票否决的人往往是同一个人,而这个人往往有一个共同的名字,boss。
 “凭什么?凭我长得帅?会被打吧”就算他玩世不恭但也知道进退好歹,这时候一点也不适合不正经。当然他根本不屑得卖惨,所以3秒后他就给了答案“其实也不凭什么,就觉得上次失败不是我的问题,所以不想因为别人的问题放弃自己。”诚恳而真实的话语掷地有声,又有些风轻云淡。“那我希望你在对的路上做对的事。”这个从来不贴双眼皮贴的人(皮一下有点开心)很官方很老大地说道。
 比赛结束后的第三天,他拎着两个箱子,搬进了公司给练习生提供的集体宿舍,那几个他记忆深刻的也都留了下来,果然能被人记住是最大的优势。几个人开始各自靠近自己中意的床位,林彦俊看上了一个最靠近门口的位置,集体生活一定会有摩擦,他可以第一时间逃出去,不用参与,他觉得很好。但是这个床位因为靠近门口,所以比较小,有限的空间里放着两张床,所以另一张床和他看中的床中间没有一点缝隙,紧紧挨在一起,似乎像拼成了一个双人大床。他不太想和别人睡在一起。虽然他好胜心像天蝎座,可是洁癖这方面他确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处女座,他绝对不能和白羊这样的马大哈在一起,并且可能常常会想要送白羊座一拐。(江湖谣传制霸白色新鞋是白羊座李希侃踩脏的,不可考不可考)
 所有人床位选择完毕,林彦俊看中的那个床位旁边没有人,他很高兴,没有人最好,就在他坐下来准备收拾行李的时候一个像圆子的人出现了。南方人不叫团子,叫圆子。圆滚滚。这个人他……?有点眼熟?是……是那天蹭鼻子的人,好像就是那个唱歌不错的小胖子,记忆似乎重合了。小圆子环顾四周,发现没有床位了。“遭了,他要睡我旁边了。”林彦俊心中暗暗思忖。逃是逃不过去了。小圆子看到林彦俊了,小圆子放下了手中的行李,小圆子手在衣服上狠狠蹭了两下,然后伸到了林彦俊面前。 “林彦俊,我叫尤长靖。”小圆子似乎兴奋得有些过头,他连你好都忘了说。


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728 )
  1.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柠檬好酸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