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好酸呐

去成为你的光芒,
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。

【不能说的秘密】林彦俊,我想陪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那天烫伤事件之后,林彦俊和尤长靖之间有了一个共同的小秘密,彼此心照不宣,谁也没有再提起过。人类的情感是很奇怪的,当别人知道了自己的秘密以后,就会不由自主地靠近,所以他们两个在“睡”在一起快半年之后,两个人才逐渐熟悉起来。才有了夜话长谈。

      其实林彦俊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,但是在不熟悉他的时候,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冷的。公司因此让他做了这批练习生的队长,林彦俊不是太希望做队长,本来他选择靠门边的床就是为了在别人起冲突的时候迅速逃离,做了队长不仅不能逃离,还要在这种时候硬着头皮逆流而上,他又不是居委会的大妈。所以当发生这样的事情之后,他一般都是冷对待,冷着一张脸,瞪着当事人,其实也不是瞪着,主要是因为他眼睛大,注视的目光又过于专注,看起来就像是瞪着对方。其他人看到“怒目而视”的队长同志,心中不免胆寒。当下也就不敢放肆了。可是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处理团队冲突的方式,所以后来林彦俊也就没有在做队长了。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     烫伤事件后的那天晚上,小圆子和林大队长终于有了夜话。对于这次夜话,某圆子可以说是期待已久,其实他很早就想和林彦俊聊天了,可是林彦俊太冷了。所有人都知道林彦俊不好相处,小圆子怕给林大队长的第一印象不好,所以一直也没敢和林彦俊说话。不过今天不一样,今天再不说点什么,怕是以后都再也没有机会说了。

“林彦俊,你的伤没事吧?”小圆子也找不到其他开口的契机,只能老生常谈烫伤话题,硬聊。

“嗳,尤长靖,你明天不用上秤哦?”

其他人都不需要上秤,但是小圆子需要,公司要监督他减重,所以他每三天就要上一次秤,而明天又是上秤的日子,以往小圆子也有上秤体重回弹的事件,公司的处理方式是在到下一个上秤日之前加大小圆子的训练,主要是跑圈,还有就是脱盐,吃味道很淡的清水煮一切,没有肉,只有蛋白质和无尽的胡萝卜青菜。小圆子来自马来西亚,国语还可以,他会用自己独有的表达方式表达对这种日子的无限惆怅“姐姐拜托,酱紫的话,我就没有办法唱歌了,我只有吃饱了才能唱上去。”软糯糯的声音,楚楚可怜的眼神,一般人肯定承受不了就妥协了,但是公司的管理姐姐不是一般人,她会凶回去“哪个叫你吃那么多,又不跑步的,作孽哦!”上海的夸张手法似乎都是“要死啊”“作孽哦”林超泽到公司没多久就学会了这套表达体系,整天这个要死,那个作孽。丝毫没有觉得最作孽的就是他本人。对了,林超泽就是那个很会转圈圈的那个人,林彦俊叫他陀螺。林彦俊觉得他总是这么转下去,总有一天会晕倒在练习室里。

“WHAT?!!!不要!!!!”一声尖叫把林彦俊召回了现实。小圆子惊慌失措,瞪大了眼睛,爬下床跑到客厅。其实小圆子已经瘦了很多了,好看了很多,所以应该不能用惊慌失措来形容他,应该是……花容失色。林彦俊嘴角挂笑,心中轻叹一口气,这个小圆子,还真是心大。

噔噔噔……小圆子确认了一下日子

噔噔噔……小圆子抱出了体重秤

噔噔噔……小圆子回来了

“明天真的是上秤日嗳……我又重了……我怎么办啊林彦俊”小圆子像一只小兔子一样,小圆子有两颗短短的小兔牙,笑的时候很好看,很甜。但是这会儿小圆子撅着嘴,脸上愁云密布,小兔牙看起来都有些难过的情绪。

“要不我们去跑圈吧。”小圆子试探性得问道。

林彦俊不想理他,他刚洗完澡,他洗澡就像是化生一样,没有两个小时是不可能结束的。跑完圈回来又要洗澡。他不要。小圆子恰恰和他相反,小圆子洗澡五分钟就能搞定。这也是林彦俊一开始没有和小圆子做朋友的原因之一。这么迅速就能洗完澡的人是不会思考人生的。林彦俊闭着眼睛装睡。小圆子似乎不知道什么是适可而止,他翻了个身趴在床上,顺便还往林彦俊身边靠近了一点,一只手臂撑着圆圆的脑袋,另一只手捏着林彦俊T恤袖口的一角,微微使劲拉了一下,林彦俊其实更喜欢裸睡,小圆子不知道,其实每次林彦俊都是等小圆子睡熟了再起来脱掉,小圆子睡得很稳,从来没有发现过。

“嗳,林彦俊,醒一醒,陪我去跑圈吧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林彦俊,林彦俊,陪我跑圈去吧,拜托拜托,你是队长嗳,关爱一下队员好不好。”

“林彦俊,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,我给你去拿裤子。”

“……”就算穿着T恤睡觉,肯定是没有穿长裤的。小圆子这会儿怎么这么细心了?呃…怎么这么狡猾了?

“林彦俊,起来了,我帮你把裤子拿过来了,要不要我帮你穿?”

“WATH?!!!”“crazy man”林彦俊腹语。

有些人说不出哪里好,但是谁也代替不了。

于尤长靖而言,林彦俊就是那个谁也代替不了的人。他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要陪着林彦俊。或者说,他总想林彦俊陪着他。每次想到林彦俊,他都会心里很暖,很安心。他觉得林彦俊就像是他的墙,抵御所有风暴的墙。他不知道,那其实是爱情。

林彦俊最后还是没能逃脱跑圈的命运,他陪着小圆子下了楼,当所有人回来的时候,他们跑得正欢,跑圈路上小圆子叽叽喳喳问了林彦俊很多问题。

“林彦俊,你多大啊?”

“林彦俊,你多高啊?”

“林彦俊,你多重啊?”

“林彦俊……“

“嗳,尤长靖,你渴了没?”

小圆子没想过林彦俊会搭话,更没想过林彦俊会关心自己,他一时愣神。

“我渴了,我们去买水。”说完,林彦俊自顾自地朝着宿舍楼下的自动售卖机走去。

小圆子回过神,一路小跑跟了上去。

“林彦俊,以后跑圈我陪着你好不好。我减肥。”

“你是希望我再被罚么?”林彦俊黑脸

“不是的啦。我只是……”我只是想陪着你,小圆子没敢说出口。

“你好好减重,跑圈我叫你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林彦俊,我想就这样一直陪着你,你做任何事,我都想陪着你。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33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柠檬好酸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