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好酸呐

去成为你的光芒,
愿你喜欢我每一个选择。

【不能说的秘密】林彦俊,你在我心中是TOP 1。

一个人,必须有太阳。顾城如是说。

尤长靖的太阳就是林彦俊。

一而再,再而三,三而反复,直到永远。

所以,从第一次跑圈之后,林彦俊有了一个固定跟班,小圆子。小圆子粘着林彦俊,一起吃饭,一起跑圈,一起出去打牙祭,吃海底捞,逛超市。小圆子还会拉着林彦俊参加宿舍集体活动,而在此之前的几个月,林彦俊不知道有宿舍集体活动。所以当林彦俊第一次出现在集体活动现场的时候,所有人都有些吃惊,只有小圆子一个人完全没有注意到大家的表情。小圆子很自然地拉着林彦俊在KTV的沙发上坐了下来,他依偎着林彦俊,全然没有发现林彦俊冰冷的脸,林彦俊觉得他是一个rapper,所以平时很少唱歌,但是宿舍很多人是热爱唱歌的,所以集体活动大家都会来唱歌。其实有一次美瞳18有邀请过林彦俊,但是林彦俊拒绝了,所以之后的活动大家就再也没有召唤过林彦俊,反正他也不会来。

小圆子人缘很好,小圆子圆圆的,头发卷卷的,为人处事都很圆圆的。公司里的女团姐妹也很喜欢小圆子,不论是谁,都会在小圆子过得很“苦”的时候悄悄塞给小圆子一些小甜食,有时候是小蛋糕,有时是一小块巧克力,有时候是一颗奶糖。但是,也因此,小圆子过得更“苦”,因为总是减不下来更多,达不到公司减重的要求。林彦俊因此也过得很“苦”,他要陪小圆子下楼跑圈。本来公司为了管理大家的形象,已经让他们吃得很少了,林彦俊又高又瘦,还要陪着小圆子跑圈,他会饿得更快,所以他开始更多次的点外卖。他又不喜欢躲躲藏藏。奇怪的是小圆子吃东西都没有被发现过,小圆子真会藏,林彦俊想。不躲躲藏藏、摊开了吃的结果就是更多的跑圈,于是,他就稳占榜单第一,当然,他跑圈的时候也会偶尔带着小圆子,有时候小圆子晚上需要去练习钢琴,林彦俊就自己跑,可是他越来越不喜欢一个人跑,他开始算小圆子什么时候没有课,如果没有课,他就点外卖,吃了外卖带小圆子下去跑圈。如果小圆子有课,他就熬着不吃了。林彦俊觉得自己慢慢地在融入大家的生活。他没有想过,其实他融入的不是大家的生活,而是小圆子的。

小圆子带着林彦俊推开KTV房门的时候,首先看到的就是美瞳18,美瞳18的眼睛瞪得快裂开了,他同时长大了嘴巴,“林……林彦俊……”林彦俊回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“HI.”音乐声停了,小陀螺和其他人也都转过脸来,如果那时候他们知道疯狂动物城里有个树懒叫闪电的话,他们就会觉得闪电的荧幕形象是完全抄袭了他们。他们一群人汇成了一个流行词:N脸惊讶。

“林彦俊……你……你好。”小陀螺说。

这个人还不错,会说你好,不像自己身边的某圆子,第一次打招呼你好都没有说。

“林彦俊是陪我过来的。”小圆子一直阳光灿烂的脸上变得更阳光灿烂了,这是林彦俊第一次出席集体活动,他要负责暖场,不能让林彦俊觉得没有受到欢迎,更要让林彦俊觉得自己时时刻刻关注着他,他不会因为贪玩抛下他。

“我陪尤长靖过来的。”林彦俊不知道说些什么,就顺着小圆子的话接了一句。

“这么说,你是以尤长靖家属身份过来的咯?”美瞳18似乎有点傻,呃,准确的说可能是他就是傻,怎么看也应该是尤长靖是林彦俊的家属。小陀螺心里暗暗骂道。

“哎呀,你们在乱讲神莫,不是的啦,我是特地带林彦俊过来参加我们的聚会的,欸,你们能不能让一点位置吼。”小圆子奶声奶气地责怪。

瞬间一整个沙发空了出来。小圆子拉着林彦俊坐了下来。

“林彦俊,你要不要唱一首?”小圆子很开心,林彦俊还是跟着来了。

“不用了,你唱吧。”虽然他陪着小圆子过来了,但是不代表他会参与他们的玩乐。

其他人已经点了很多,刚开始大家都还收着一些,毕竟林彦俊在,大家还没能很放开,酒过三巡,歌过几轮,大家就没很在意林彦俊在的事情。小陀螺和美瞳18已经开始飙舞了,飙《舞娘》,林彦俊扶着额头,小陀螺你还是转圈圈吧。这么黑的舞娘,怕是要被法老拍死。

那个少林寺出来的点了一首《精忠报国》是怎样……

那个,他们又开始讨论下一轮是唱《我的中国心》还是唱《纤夫的爱》了。奇怪的是小圆子一首都没有点,他应该是唱的最好的那一个才对。小圆子也没有再问林彦俊要不要唱。林彦俊转过头,有些迟疑得看了看小圆子,小圆子也正盯着他看。小圆子的目光没有来得及收起来,正好和林彦俊对上。小圆子有些慌张。

“林彦俊,你是不是要喝点什么?”

“没。你怎么不唱?”

“啊,我,我不知道你想听什么。”我不知道你喜欢听什么,他们无论唱什么你都皱着眉头,似乎都不喜欢。小圆子很希望他唱给林彦俊听的第一首歌是他喜欢的歌。

“你唱就好了么,干嘛要我喜欢。”

其实今天林彦俊是没有想过来的,是小圆子恳求了很久才恳求来的,为此小圆子要帮林彦俊叠被子一个月,打饭一个月,还有……呃……洗袜子一个月。但是小圆子还是开心的,因为小圆子太希望林彦俊能融入大家了。公司经常淘汰人,已经淘汰了很多人了,林彦俊总是罚跑圈,如果人缘还不好的话,他有很大可能会走的,小圆子不希望林彦俊离开,他喜欢林彦俊,很喜欢林彦俊,喜欢林彦俊身上的香味,一种有点类似酒的味道,是朗姆酒还是伏特加?小圆子知道朗姆味道是因为八喜冰淇淋有一个口味叫朗姆葡萄,他很喜欢那个味道。知道伏特加是因为少林寺有一次带了一瓶过来让大家尝尝。尤长靖觉得这个少林寺出来的一点也不清心寡欲,还会带着他们喝酒,他有小小的尝一口,实在太辣了,就没有再尝试过。其实他不知道这在ABO的世界里叫信息素,用来吸引命中注定的人的。在现实世界这叫费洛蒙,能闻到的人,命定一生。林彦俊也不知道自己已经吸引住了眼前的这只小兔子。

小圆子想到林彦俊说过自己在广州待过,林彦俊应该会听粤语歌吧。小圆子会闽南语和一点点粤语,闽南语是家里教的,粤语是经常听歌学的。小圆子站了起来,点下了这首歌。

因为这首歌之前还有几首歌,所以小圆子又回到了座位上。

“尤长靖,你今天要不要唱萧亚轩?”小陀螺的声音。

“或者你再唱高音嘛,我想听。”美瞳18的声音。

很意外的,尤长靖没有搭话,他现在心里很紧张,林彦俊刚刚cue他唱歌,他想听我唱歌,我一定要唱好。小圆子现在没有心情和其他人嬉笑打闹,他清了清嗓子,喝了一口水,已经来不及吃点什么了。还好,这首歌的调没有很高。再喝一口水。

林彦俊觉得小圆子这会儿很怪,坐立不安的,使劲喝水应该不是想去厕所啊。

音乐响起了。

前奏平和播放,小圆子拿起了话筒,握紧了,慢慢停在嘴边。

光线黯淡下来,一束淡淡的黄色光正在他的头顶,照得他发光。林彦俊有些看呆。

“无言的亲亲亲 侵袭我心”

“仍宁愿亲口讲你累得很”

“如除我以外在你心”

“还多出一个人”

“你瞒住我”

“我亦瞒住我 太合衬”

小圆子全情投入。这一刻,时间的鎏金色彩全部都在小圆子毛茸茸的脑袋上旋转。在小圆子有了自己的粉丝之后,有个粉丝说过,小圆子是将自己最好的表情管理放在了舞台上。当小圆子全情投入时,他就是最迷人的主唱大人。

林彦俊没想到小圆子会唱这首歌,他也很喜欢这首歌,如此动情的演唱很难让人不想与他共鸣,林彦俊拿起了另一只被放在茶几上的话筒。当小圆子拿起话筒的时候,其他话筒都被放了下来,小圆子有时候很正经得唱歌,有时候很不正经的唱歌,正经时,不忍打扰,不正经时,高音谁也比不了。所以大家都早早放下了话筒。而这时正是副歌高潮。第二段感情更加浓郁。原唱本也在这里有很多和声。林彦俊决定的事就不会轻易放弃。他陪着小圆子。

“无言的亲亲亲 侵袭我心”“亲亲亲 侵袭我心……”

“仍宁愿亲口讲你累得很”“讲你累得很……”

“如除我以外在你心”“如我以外在你心……”

“还多出一个人”

“你瞒住我”“你瞒住我……”

“太合衬”

音乐停止,下一首歌很自然的播放出来,屏幕上闪现着本首歌你击败了全国百分之百的人,恭喜你称霸这首歌。

“你们也太可怕了吧,你们是要怎样,来这里开演唱会嘛?”林彦俊回过头看了看说话的那个人,仔细回忆他的名字。他叫什么来着?

“陆定昊,你很吵耶。”小圆子很不爽他打断了他和林彦俊的合唱后超级好的氛围。

“尤长靖你现在是要怎样,是要上天嘛?”

“林超泽,闭嘴~”哦,这个小陀螺叫林超泽啊。

林彦俊看着小圆子和他们斗嘴,恍惚间有点团霸的气势,笑了起来,生活本该如此美好才对。

其实所有人都用余光看着林彦俊,所以他笑的时候,所有人都看到了,林彦俊几乎没有在大家面前笑过。所以,刚刚那个酒窝是真的么?

所有人都以为自己看错了,原本大家觉得林彦俊就是很帅,冷酷的帅,所以私下称呼他冷彦俊,但是刚刚那个笑……阳春白雪,春日回暖,不敌眼前人低眉浅笑间。

“林彦俊,你好帅啊~你的酒窝好好看~你可以再笑一下嘛?”

小圆子总是不怎么知道隐藏自己的情绪,他的表达就是很直白的那种。他太喜欢林彦俊了,他不想要小心翼翼的喜欢,他希望林彦俊知道自己喜欢他。

林彦俊觉得小圆子很傻,傻得可爱,可爱得很。小圆子又很闹,以前小圆子在闹的时候,他看着小圆子,嘴角总是不经意上扬。今天也许是称霸了这首歌,他心情出奇的好,所以他情不自禁地照做了。

酒窝杀,杀掉世间繁华。

留下你我,静待百花,

我在看你,你在看花。

此刻,花就是你,你就是花。

多年以后,林彦俊想起那天的事。也许他不应该为了一个月不洗袜子答应小圆子去参加什么聚会。也许不该合唱这首《你瞒我瞒》。也许不该再笑一次。也许,没有那么多也许。

如果可以再来一次,尤长靖,我们第一次合唱哪怕唱《半壶老酒》。

“林彦俊,你笑起来好好看。你好帅哦。”

林彦俊没觉得小圆子说这个话有什么不妥,他很高兴有人夸他帅。

“林彦俊,你以后要经常笑,你笑起来真的是太帅了。”小圆子你有完没完。林彦俊一边笑一边心中默默说道。

“林彦俊,你在我心中是TOP 1”这家伙没喝酒吧,废话怎么这么多。林彦俊再想。

“林彦俊,你在我心中是TOP 1 ,还有就是,我感觉我喜欢上你了。”后半句,小圆子没说出来。

 
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85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柠檬好酸呐 | Powered by LOFTER